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塞罕坝林场职工致信编辑部:牢记嘱托再谱绿色发展新篇

2022年01月25日 05:41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编辑部:

  1月24日,经济日报刊发了调研报道《塞罕坝范例》,这是我们林场收到的一份特殊“生日礼物”。因为再过20多天,塞罕坝林场将迎来建场60周年。经济日报记者以敏锐的视角、敬业的精神,深入一线采访挖掘塞罕坝故事,把我们林场60年艰难的植树绿化历程和生态建设成就,真实、客观、生动地展示给了社会各界。

  1962年2月14日,原国家林业部决定正式成立“承德塞罕坝机械林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第一代塞罕坝人听从党的召唤,聚集到这片荒漠沙地,开启了筚路蓝缕的创业之路。

  60年来,我们三代林场人接续奋斗,只做一件事,那就是一心一意种树,把荒山沙地变成绿水青山。为了这个国家使命,为了这个绿色梦想,塞罕坝人的青丝变成了白发,也让曾经的荒原变成了林海。看着我们亲手种下的幼苗长成参天大树,汇聚成百万亩林海,我们经历过的艰难困苦都是值得的,我们也为自己能够亲手创造一个绿色奇迹而感到无比自豪!

  让我们备受鼓舞的是,2017年8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作出重要指示,称赞我们“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并提出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2021年8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又来到塞罕坝林场考察,并嘱托我们珍视荣誉、继续奋斗,在深化国有林场改革、推动绿色发展、增强碳汇能力等方面大胆探索,切实筑牢京津生态屏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更加坚定了我们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和信心。我们也正在全面开展二次创业,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几代人奋斗的这片林海绿得更有质量、绿得更有活力,再谱绿色发展新篇章。

  岁月磨砺,让一代代塞罕坝人逐渐变老;岁月积累,让塞罕坝林场绿意更浓;岁月沉淀,让塞罕坝精神更加闪亮。60岁的塞罕坝林场正值青春,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再接再厉、二次创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把绿色经济发展好,把生态文明建设好!

  塞罕坝林场职工

  2022年1月24日

(责任编辑:冯虎)

塞罕坝林场职工致信编辑部:牢记嘱托再谱绿色发展新篇

2022-01-25 05:4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