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1年海南冬交会落幕 现场交易额13.67亿元

2022年01月24日 11:1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日前,为期4天的2021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以下简称冬交会)落下帷幕。2021年冬交会共吸引15.41万余人次进馆逛展;累计现场交易额13.6741亿元,其中线上交易额12.5778亿元,线下交易额1.0963亿元;签订农产品合同订单8.5077亿元;农业投资项目52个,项目投资金额7.5149亿元。作为冬交会重点活动的2021年共享农庄大会共签约33个项目,总金额74.11亿元。“冬交会现场12.5778亿元的线上交易额,相比2020年冬交会增加11.5878亿元,同比增长1170%。”

  三个方面创新发展带动农业贸易合作

  首次设立“现代种业与数字农业馆”。展区将“现代种业”与“数字农业”融合展览,汇聚中种集团等近70家企业参展,呈现本届展会的“专业化”亮点。

  首次举办2021年共享农庄大会。大会共计签约33个项目,其中,企业对企业签约8个项目,金额16.82亿元;政府对企业签约25个项目,金额57.29亿元。

  首次举办农商互联云上对接会。中外及跨省展商、客商突破时空限制,云上链接全球商机,依托云上洽谈、线上对接等新模式,有效缓解疫情对我省农业商贸冲击的影响,推动农业贸易合作再上新台阶。

  国内外“百果齐香”,来自意大利、瑞典、印度、英国、新加坡、日本、韩国、泰国等超20个国家的涉农企业纷纷参与,多个直播间同时在线,众多海南特色高效农产品集中亮相;来自山东、福建、浙江、上海、青海等20多个省区市的41家客商借助云上对接会平台进行多轮云端对话,现场展商向省外客商积极推介当地特色产品。

  数字冬交会”打造多种场景互动模式

  2021年冬交会举办了一系列互动体验活动,首次开设官方专场直播间,举办首届直播狂欢购,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将海南特色农产品的营销推上新零售快车道。展会期间还组织“筑梦星主播团”云逛展活动,该活动吸引近60万人次在线“围观”,由10名公益主播构成的“筑梦星主播团”解锁海南热带特色名、优、特、新农产品背后的秘密,在线分享优质热带农产品与海南农业发展成果。

  本届冬交会借助“数字冬交会”小程序,搭建线上对接平台,通过线上会客厅,实现中外展商、客商开展共计70余场跨越空间的商贸交流会,同时集中展示20余个招商项目的情况,精准匹配客商,全面实现了“云展览、云会议、云治谈、云直播、云防疫,云招商、云成交”等七大功能,确保了展商、客商、观众有序参展逛展。

  为全面做到疫情可追湖,本届冬交会启用了“数字冬交会”小程序,要求所有参展商及观众需通过小程序实名预约登记报名,通过扫描报名二维码或身份江进馆,为人场人员提供了疫情防控信息,以及人员管控、轨迹跟踪等支持不仅如此,“数字冬交会”小程序还为展商、客商、观众及相关行业代表提供了实时便捷的云逛展服务。近500家展商人驻小程序,近3000个展品在小程序上进行展示,每位展商在开展前都获取了电子名片,为品牌展商营造更多的动态展示和场景互动。

  本届冬交会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设立现代种业与数字农业馆、品牌农产品馆、乡村振兴馆、国际农产品馆、全国供销社精品馆、美食街、烹饪大赛街区等,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张雪)

2021年海南冬交会落幕 现场交易额13.67亿元

2022-01-24 11:1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