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24日财经早餐

2022年01月24日 08:13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21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近日,中办印发《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印发《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中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能定位、职责权限,突出政治监督,强化纪律检查职责、赋予监察权,做实监督全覆盖、增强监督有效性。

  23日,湖北黄冈至黄石高铁开始联调联试,开通后武汉与赣深高铁相连,进一步织密华中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高铁网。2022年,郑万高铁及大瑞、丽香铁路等重点工程都将取得新突破,预计有3300公里铁路新线建成投产。

  最新监测显示,渤海辽东湾海域近三成海面被浮冰覆盖,海冰总面积已达9240平方公里。目前,当地海事部门正采取多种措施进行破冰作业,提高船舶进出港效率。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宝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财经

  23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新能源基地21台新能源分布式调相机群的最后3台调相机试运行后转入商业运行,标志着世界最大规模新能源分布式调相机群在青海建成投运,将直接提升青海新能源外送能力350万千瓦。

  近日,小红书关联公司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因未及时处置不良信息,被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罚款30万元。小红书23日回应称,该处罚系因去年12月媒体报道提及的未成年人信息审核漏放问题。

  据猫眼专业版,2022春节档新片预售总票房已突破1亿元。其中,《长津湖之水门桥》预售票房为3325.5万元。 

  环球

  截至北京时间23日16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7049万例。与上周相比,美国有26个州的确诊病例数上升了10%。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3日通报,韩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630例,连续两天超7000例,鉴于此,防疫模式将转入“奥密克戎应对阶段”。

  新西兰23日通报多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新西兰政府宣布,自23日23时59分起启动“交通灯”防疫系统的最高级别,即“红区”防疫计划。

  据日媒23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近日泄漏了约4吨“冻土挡水墙”冷冻液,系用于冻结地基、起到制冷剂作用的氯化钙溶液。东电公司称,“冻土挡水墙”的功能未因此受到影响。

  身边

  23日起,北京冬奥会各场馆、设施、各保障机构正式进入冬奥赛时运行模式,场馆实施“大闭环”管理;北京冬奥会三赛区冬奥村“预开村”,开始迎接各代表团先遣人员。

  北京:23日起,既往14日内及今后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治疗咽干咽痛四类药品的人员,均需在72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未能按时检测的,北京健康宝将进行弹窗提示。

  截至23日,西安市共有2个中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已全部清零。陕西省疫情防控部门将加强对西安市各区解封工作指导,整区解封前24小时内进行不漏一人的全员核酸检测。 

  贴士

  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已在路上/25日至28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甘肃南部、陕西南部、河南南部、安徽、湖北、湖南北部、贵州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或将有大到暴雪,局地可能出现大暴雪;湖北西南部、贵州中北部、湖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需要警惕冻雨现身。 

  话题

  寒假到来,各类课外兴趣班成为消费热点。沈阳市消费者协会近日提醒家长,为孩子报名寒假兴趣班一定要理性消费,选择正规培训机构,签订协议前要仔细看清各类条款,避免遭遇“报班容易退费难”的情况。你是否遇到过类似问题?这个寒假,你会为孩子报课外班吗?

(责任编辑:单晓冰)

1月24日财经早餐

2022-01-24 08:13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