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希荻微电子挂牌上市

2022年01月21日 16:5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1月21日,广东希荻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荻微电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成为佛山南海区第21家上市企业。作为国内领先的半导体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之一,希荻微电子是南海第一家从本土诞生走向IPO的科创企业,也是千灯湖创投小镇第一家上市企业。

  希荻微电子主营业务为包括电源管理芯片及信号链芯片在内的模拟集成电路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公司从生产手机快充芯片起步,2013年研发出第一款用于平板电脑和移动电源管理的芯片并成功销售,如今已拥有三大类50余种产品,客户包括华为、奥迪、现代、起亚等国内外一线手机和汽车品牌。其自主研发的模拟芯片技术打破国外企业垄断,得到了国内外厂商的认可,成为中国首个获得美国高通全球参考设计认证的企业。

  希荻微电子董事长陶海表示,企业上市后,将以现有产品布局为基础,开发更高效率、更高精度、更低功耗的电源管理芯片及信号链芯片等模拟集成电路,并向着内核控制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不断巩固公司在业内的领先技术地位。同时,充实在电源管理、端口保护和信号切换等细分领域的芯片产品,进一步布局汽车电子领域,发力通信及存储等领域,加速向品牌终端客户的渗透,成为国际知名的模拟芯片供应商。

  佛山市南海区委常委乔吉飞表示,希荻微电子的成功上市,为准备上市的南海企业开了一个好头,今年南海区上市企业计划将达25家。同时南海区委区政府继续贯彻落实市委“一号改革工程”,大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当好企业“店小二”,做好市场“守夜人”,助力企业持续做大做强。(经济日报记者 庞彩霞)

(责任编辑:张雪)

广东希荻微电子挂牌上市

2022-01-21 16:5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