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届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即将启动

2022年01月18日 15:4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为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聚力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和天下英才向往的创新创业之地,江苏省宜兴市将举办“第三届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

  本次大赛将于3月启动,7月在宜兴进行决赛。大赛以“才荟兴宜 创赢未来”为主题,赛制在原有“1+2+5”模式的基础上作进一步优化完善,拟采用“1+6+N”的模式,即1场总决赛、2场产业赛(生命科学、集成电路)、1场海归青年赛、1场科技镇长团赛、1场文化创意赛、1场“揭榜领题”赛和N场城市赛。

  两年来,“才荟兴宜 创赢未来”的赛事品牌影响力持续放大,从第一届征集项目222个、18个项目晋级决赛,到第二届1131个科创项目报名参赛、63个项目晋级决赛以及30个项目正式落地,项目招引力度逐年增强。

  宜兴市政府党组成员金磊说,赛制模式由第一届大赛的单一赛程制转变为城市赛与专项赛相结合的赛制,招才引智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大大提高。第二届比赛创立“陶都英才项目直通券”模式,政策扶持资金到位更加高效快捷。海外人才项目也从第一届的77个增加至480个,第二届大赛的海归青年专场更是吸引了来自耶鲁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的参与。

  宜兴市人社局局长花强介绍,本届大赛仍将设置“海归青年赛”专场,为打造更有竞争力的创新创业的人才发展环境,日前,宜兴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海外人才引进的若干政策(试行)》,在项目支持、人才补贴、人才招引和人才服务等四个方面落实人才引进。

  对带项目来宜创新创业的海外人才,项目落地并入选“陶都英才”计划人才(团队)的,享受最高7500万元的产业化配套资金;对来宜就业创业的海外人才可享受最高5万元的学费补贴、最高3万元的落户补贴、最高38万元的生活补贴、最高23万元的租房补贴、最高30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企业引进海外学士、硕士、博士的,分别给予7500元、3万元、8万元的奖励。

  本次大赛在往届比赛的基础上增加了揭榜领题赛,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促进人才和技术向企业一线流动,助力技术攻坚拔寨。

  发布会现场,宜兴市国有资本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市金融发展集团董事长章小刚表示,下一步,企业将继续推进与拟投企业的沟通对接,做好资本接力工作,强化资源整合能力,多维度、多板块为企业精准赋能;将配合“陶都英才”政策,建立健全“基金+创新培育+园区”的投资赋能体系,打好“引育用留”组合拳,为宜兴加快推进国际化、奋力打造“中心城”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本届大赛还增加“文化创意赛”,旨在充分挖掘宜兴文化产业底蕴,招引一批文化创意人才项目,促进文创产业蓬勃发展,将更好地彰显宜兴的人文底蕴和文化积淀,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创意优势,用创意赋能文化产业振兴,塑造宜兴的“国际IP”。(经济日报记者 薛海燕 通讯员 唐若

(责任编辑:张雪)

第三届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即将启动

2022-01-18 15:4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