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安两重点区域严防疫情反弹

2022年01月17日 11:1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西安市中高风险地区连日递减,目前分布在雁塔区、碑林区、灞桥区、新城区、长安区、高新区、西咸新区7地。这些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引人关注。

  1月16日傍晚,西安市举行第5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该市雁塔、碑林两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雁塔区副区长吕东国介绍,通过“两看一督”模式进一步加强防控力度。一是看好门,及时向社区发布风险地区提示、隔离期满返回人员名单,督促社区按标准管控,从严管控人员、车辆出入。二是看好人,对于社区管控人员,进一步夯实值守人员力量,确保24小时巡查值守在岗在位。三是强督导,成立雁塔区疫情监督队,每日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事项进行巡回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在保障物资供应方面,雁塔区按照“有物资、有运输工具、有就近堆场、有配送队伍、有工作专班”的原则,在全区162个社区设立733个物资配送点,将辖区居民分为6种类型保障。其中,对于残障、重症、独居老人以及滞留外地务工人员等困难群体,摸清底数后列出“服务清单”,设立临时救助资金,累计配送米面油、蔬菜、肉蛋等食品约2500吨,方便食品、纯净水、牛奶等5万箱。

  碑林区副区长张学东表示,截至目前该区配送发放免费蔬菜包38.9万份;正常经营的民生保供单位686户,其中大中型超市17个、便利店298户、果蔬店79户;入住隔离人员2033人,累计解除隔离人员2295人。

  张学东说,已将隔离管控工作细分为11个工作小组,现有22个隔离酒店专班。将夯实医疗保障服务。隔离酒店集中隔离观察人员的常规诊疗服务,由驻地医务人员提供;需外出诊疗的隔离观察人员,由隔离酒店工作专班预约定点医疗机构,并安排专用车辆“点对点”接送;对于行动不便或不能外出就诊而确需就医的隔离观察人员,协调安排上门诊疗服务。此外,尽可能为少数民族群众、老人、儿童、基础病患者等特殊情况人员提供个性化服务,做实做细人文关怀。(经济日报记者 杨开新)

(责任编辑:张雪)

西安两重点区域严防疫情反弹

2022-01-17 11:1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