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安集中优势医疗资源救治患者

2022年01月12日 05:52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西安1月11日讯(记者杨开新)在西安市11日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表示,为保障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和快速康复,当地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国家、省市专家组联合会诊,中西医专家联合查房。

  吕永鹏介绍,对重型患者“一人一策”,24小时跟踪研判病情,针对原发病、基础病安排相关学科专家联合施治。对儿童患者专门配备儿科团队进行治疗,加强护理力量,注重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对轻型、普通型患者,积极采取相应干预措施,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预防患者由轻转重。扩充康复资源,已启用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康复医院。

  此外,随着西安市本轮疫情形势整体平稳向好,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就疫情滞留人员有序离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冯虎)

西安集中优势医疗资源救治患者

2022-01-12 05:5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