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腊八粥、蛋糕……西安灞桥区“隔离不隔爱”

2022年01月11日 11:0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110日傍晚,西安市举行第5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西安市灞桥区副区长薄盛春介绍了集中隔离点管控、集中保供、送医送药方面的最新情况。 

  灞桥区目前有隔离酒店13家,隔离人员904人,其中老弱病幼孕191人。在严格落实隔离酒店各项管理要求的基础上,把保障隔离人员生活需求、疏导隔离人员心理压力结合起来,最大限度提供良好服务,努力做到隔离不隔心、不隔爱。 

  一是建立台账。建立健康档案,确保隔离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对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分类做好供药、特殊饮食保障和细心关爱。 

  二是做细服务。提高膳食标准,增强个体免疫力,对少数民族、婴幼儿、孕产妇提供个性化饮食。如110日是腊八节,该区部分酒店为隔离人员准备了腊八粥。同时,配备心理医生,区里成立心理辅导专家团队,远程“一对一”辅导。 

  三是解决诉求。成立酒店专班党支部,工作人员每天与隔离人员通话沟通不少于1次,及时了解掌握诉求。每个酒店设立绿色电话,接听处理相关诉求,同步建立需求登记交办台账,确保每条需求都有人管、管到位。 

  四是温暖人心。对在隔离期间过生日的人员,及时送上蛋糕、长寿面。元旦当晚,向所有隔离人员赠送节日蛋糕。对隔离期间需要上网课的孩子,提供电脑和学习资料。 

  在社区居民物资保供方面,灞桥区共设立供应点547个,组织34家线上企业和59家门店开通线上销售。成立412支生活物资服务工作队,群众通过电话订购、线上下单,供应点、商超配送各小区,服务队专送到户。截至目前,累计送货上门30.4万余次,供应粮油365吨、蔬菜324万斤。通过敲门行动,摸排孕产妇、肿瘤放化疗、血液透析等重点人群3926人,确保一旦有需求能立即进行就医救治。(经济日报记者 杨开新)

(责任编辑:张雪)

腊八粥、蛋糕……西安灞桥区“隔离不隔爱”

2022-01-11 11:0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