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年深圳站正式步入高铁时代

2022年01月10日 16:5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1月10日8时8分,随着G2724次列车从深圳站缓缓驶出,这是百年老站——深圳站开出的第一趟高铁列车,标志着深圳站正式步入高铁时代。

  1月10日零时起,广铁集团实施2022年第一季度列车运行图,深圳站将增开跨赣深高铁线列车17对。届时,旅客可以在深圳站乘坐复兴号、和谐号去往武汉、南昌、南京、婺源、河源、上海等方向的城市,实现互连互通,进一步扩大了广深“朋友圈”。

  “交通网热了‘亲情圈’,这下,在家门口就可以乘高铁去看儿子了。”当得知有高铁从深圳站到上海后,儿子在上海工作的吴女士兴奋的发了一条朋友圈。

  据了解,深圳站建于清宣统三年,设在深圳墟(今东门老街解放路口一带),为广九铁路华段的站点之一。

(责任编辑:张雪)

百年深圳站正式步入高铁时代

2022-01-10 16:5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