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凌晨三点的电话

2022年01月10日 14:2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来任务了,抓紧准备!”

  1月6日凌晨3点,西安西郊,西咸公交第一运营分公司服务主管冯晨光接到一个电话。按照上级紧急部署,当日早晨7点要安排车辆,护送医护人员前往沣东新城23个小区进行核酸检测。

  接到任务后,冯晨光和同事们带领应急突击队立即行动。结合疫情期间应急人员储备库名单,冯晨光挨个电话联系车长,最终确定出10名可执行转运的车长。

  解决了人员问题,在场站留守的他要争分夺秒,进行车辆消杀。“这几天执行任务,对消杀要求很熟悉,但依然不敢掉以轻心,不能留死角。车辆消杀好,咱的车长出去执行任务,才能放心、安心。”冯晨光说到。

  此次转运涉及23处小区,时间紧、任务重,快速高效地将医护人员送达指定小区并有序接回,是件棘手的工作。在规划线路时,冯晨光结合自己平时风险排查、服务稽查的经验,又提出了不少建议,提升转运线路合理性、安全性。

  “平日里,经常和大家打交道,也知道每个车长对线路的熟悉情况,这次分配车长也是据此安排,以让转运更顺利。”冯晨光说。

  为确保及时高效完成转运任务, 冯晨光和安技主管对车长进行一对一叮嘱,不断强调此次任务的重点、难点。当天17时37分,本次转运任务顺利完成。

  自去年12月23日以来,冯晨光始终坚守岗位,吃住都在场站,已经半个多月没回过家了。他坦言:“住场站条件是比较艰苦,但咱就是干这一行的,服务群众就是使命。手机24小时开机,最近凌晨被叫醒是经常的事儿,只要能帮助抗击疫情,这都不算啥”。

  截至目前,西咸公交转运医护人员及核酸样本累计出车118台,护送约2000名医护人员到达核酸检测点。(经济日报记者 杨开新 通讯员 贾研君)

(责任编辑:张雪)

凌晨三点的电话

2022-01-10 14:2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