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安将城中村作为疫情防控总攻重点 各区累计为城中村拨款716万元

2022年01月07日 11:5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1月6日傍晚,西安市举行第4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西安市民政局副局长孔宏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总攻阶段,城中村是这次总攻任务的重点。

  他说,各区在城中村成立了工作队,共有1165人工作人员,991名下沉干部,动员4548名志愿者,参与一线防控。市级20个一线包抓组重点督查指导,协助协调解决问题和矛盾。在涉疫城中村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陕西省委下派厅级领导或区、开发区领导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根据城中村面积大小、人口密度的实际,分片细划网格,建立大、中、小网格,逐一明确网格长,充实工作力量,满足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双需要”。以户为单位,发放“健康包”(温度计、口罩、手消液、酒精、温馨提示卡等),落实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据介绍,涉疫城中村的区已累计为城中村下拨资金716万元,紧急调配各类食品、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价值2090.6万元。各城中村工作队筹建生活必需品快速应急运送队伍,组织干部和志愿者配送到户,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每个城中村的居民,都是城市的参与者、建设者、奉献者。平时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建设服务这座城市。面对疫情,他们用坚守和付出,与大家众志成城、并肩作战。”孔宏说,将持续调动多方力量,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重心转移到做好群众的服务保障上来。(经济日报记者 杨开新)

(责任编辑:张雪)

西安将城中村作为疫情防控总攻重点 各区累计为城中村拨款716万元

2022-01-07 11:5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