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安副市长:任何医院不得以疫情为由拒诊

2022年01月06日 11:39   来源:经济日报新客户端   

  1月5日傍晚,西安市举行第4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针对医疗服务保障问题,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介绍,为防止就医过程中交叉感染,对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需要紧急就医的人员,安排专车“点对点”送至定点医院就医,并闭环接回。

  其他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自行前往全市正常开诊的医院就诊,任何医院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影响患者就诊。对于急危重症、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等患者和孕产妇,开通服务电话、绿色通道,提供诊疗服务。

  徐明非说,西安市积极畅通各类求助信息渠道,在一些小区、隔离点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安排专人在网上接收信息、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如果市民在基本生活服务方面遇到任何困难,可随时在群内反映诉求,相关方面将及时解决问题,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了很多难以预料的突发紧急情况,虽然我们提前预判、做了准备,但仍有纰漏。有些服务保障没能及时跟上,给群众带来一时不便,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积极解决。”徐明非表示。(经济日报记者 杨开新)

(责任编辑:张雪)

西安副市长:任何医院不得以疫情为由拒诊

2022-01-06 11:39 来源:经济日报新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