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安临潼上万人参与生活物资配送

2022年01月05日 11:4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近期,物资供应保障是西安市民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在1月4日举行的西安市第4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该市临潼区副区长李子阳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子阳说,从这些天的工作来看,“分片管理、线上下单、线下送货、无触到家”能够比较有效地保障群众的生活需求。目前,临潼城区12家中大型超市、32家小型商超及67家便利店、农村38家较大超市正常营业,所有商超重点开展线上销售和直供点配送,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整体储备充足、供应充分。

  他说,该区324个小区、226个行政村均有下沉干部、社区(村组)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志愿者等群体组成管理服务队伍,摸清小区住户、人数情况,按楼栋、单元绘制“作战图”,实行精准保障。向市民公布了51家商场超市、商贸企业及电商企业,79家市、区两级保供重点企业及3家医药重点保供企业的62个门店名单及线上采购方式,邀请供应商进入业主群,搭建供需平台。市民通过供应商APP、微信群、电话进行线上下单,目前日下单量达13000单。在配送方面,充分发挥下沉干部党员示范作用,发动物业、社区(村组)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为群众进行宣传、联系、送货至家门口,打通群众生活物资采购“最后一百米”问题。全区参与配送人员10000余人、配送车辆130辆。

  接下来,该区将抓好保障货源、扩大运营点、提升配送效率、加强监管等工作,发挥作为蔬菜生产大区的优势,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经济日报记者 杨开新)

(责任编辑:张雪)

西安临潼上万人参与生活物资配送

2022-01-05 11:4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