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腾网络与腾讯在游戏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2022年01月04日 17:1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1月3日,即将更名为“中国儒意”的恒腾网络发布公告,鉴于腾讯集团在游戏产品开发及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并为中国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集团计划与腾讯控股展开游戏技术合作。这是继去年4月双方签署有关影视版权资源共享协议开启全面战略合作之后,作为第二大股东的腾讯对恒腾网络的又一重大支持。

  拥有《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多个全球最成功的游戏开发、运营经验的腾讯将在游戏的多个核心板块为恒腾网络提供全方位帮助,这不仅可以横向拓宽恒腾网络的业务范围,还能通过更连贯、更多元,沉浸感更强的娱乐体验,让用户对平台产生更强的粘性,增加用户留存,吸引新的用户,扩展收益来源。

  此外,合作也让恒腾网络技术团队可通过与腾讯顶级科研团队的研发互动、深度交流,提升能力,集聚人才,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科技实力。

  近年来,全球影视内容产业大量转向流媒体,流媒体不变的核心是内容,尤其是形成IP的精品优质内容。而基于IP的影游联动,也已经成为流媒体新的业务增长点。全球排名第一的流媒体平台奈飞Netflix去年11月就正式上线了5款游戏,其中两款就是其2016年推出的科幻惊悚美剧《怪奇物语》的配套游戏。

  恒腾网络一直坚持精品内容战略,专注耕耘优秀影视内容,致力于精品优质内容的研发、制作及储备,形成储量丰富类型多样的精品IP资源库,商业价值屡被证明,推出一系列影视精品。

  恒腾网络自去年全面布局流媒体在国内率先提供纯付费影视流媒体服务,不足一年时间,展示强劲增长势头。凭着自身精品内容储备,加上腾讯海量影视版权资源共享助力,利用大数据算法,恒腾网络掌握了“让用户看到自己喜欢的内容”的密码,用户数量爆发式增长。截至2021年6月30日,南瓜电影累计注册会员数达6194万人,累计付费订阅用户数达2462万人,有效付费用户数突破1052万。

  分析认为,此次与腾讯再度合作表明,恒腾网络未来将利用腾讯在产业链生态和互联网平台的巨大优势在拓宽集团业务、提升内容变现能力、增强集团科技实力等方面实现更近一步的发展,为集团发展前景塑造更大空间。(经济日报记者 王轶辰

(责任编辑:张雪)

恒腾网络与腾讯在游戏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2022-01-04 17:1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