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查访 压实元旦期间疫情防控责任

2022年01月03日 07:4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月1日,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地河北崇礼,由张家口市和崇礼区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5个监督检查组对崇礼区疫情防控网格化、入崇卡口值守情况及各行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共抽查检查点位41个,发现具体问题3个,现场提醒主责部门立行立改。据了解,元旦期间,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统筹县区纪委监委和派驻机构人员力量组成监督检查组,推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各地纪委监委围绕节日期间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深入一线,精准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当前陕西西安疫情严峻复杂,正处于防控的关键时期。本轮疫情发生后,西安市纪委监委及时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工作。长安区纪委监委将核酸检测工作、重点人员隔离、重点场所防控等作为督导检查重点,并根据防控需要动态调整督导检查内容。目前,已印发督导检查工作提示12期,实地检查点位2760个,督促整改问题64个。

  “现在中欧班列的回程货物都要严格做好消杀,我们也为装卸工等一线接触进口货物的工作人员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1月1日上午,浙江省义乌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组联合市国际陆港集团纪委对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时,工作人员对督导组说。在督导组的监督推动下,义乌市铁路口岸与海关、民企等形成信息互通机制,发现疫情可及时追溯轨迹;与医疗、疾控机构建立疫情应急联动机制,经常性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郑州东站作为全国唯一的“米”字形高铁枢纽,预计元旦期间高峰旅客发送量近8000人每小时,最高聚集人数5000余人。针对人员流动密集情况,河南省郑州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地”协作作用,监督检查室和辖区纪检监察机关混合编组,下沉到车站等交通枢纽所在区域,紧盯职能部门履行防控职责开展监督检查。郑州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和郑东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混编成立3个专项督导组,24小时轮岗驻守郑州东站,建立起“现场督察-立行立改-回头检查”的闭环监督机制,督促疫情防控隐患在1小时内整改到位。

  “喜宴预订:1月3日,38桌。这项聚集性活动虽是村民半年前预订的,但与当前疫情防控提倡的‘喜事缓办’要求不符。”元旦前夕,江苏省太仓市城厢镇纪委在东林村开展专项监督时发现,该村党委没有落实好最新防控政策,随即要求迅速整改并开展自查自纠。太仓市纪委监委组成7个专项监督组,前往村民服务中心、社区活动中心等群众聚集性场所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已督促解决相关问题15个。

  节日期间,农贸市场、生鲜超市人流量较大,测温扫码、口罩佩戴、冷链物流等关键环节疫情防控不容忽视。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访辖区多家大型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现场监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灵娜)

  

(责任编辑:张雪)

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查访 压实元旦期间疫情防控责任

2022-01-03 07:4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