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塔城地区:特色宣讲进基层

2021年12月21日 14:2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哈萨克民俗风情村,茶会宣讲是亮点,廊下毡房话感恩,冬不拉弹唱润心田。”在新疆塔城裕民县江格斯乡阿克铁克切村一处毡房中,一支由村干部和村民组成的特色宣讲队正以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活动很特别,通过阿肯弹唱、歌舞表演、快板等节目,让我了解会议精神,希望以后可以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阿克铁克切村村民巴合提努尔·阿扎提说。

  为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塔城地区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与更多的基层群众互动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

  裕民县阿克铁克切村是一个以哈萨克族为主体民族的牧业村。为了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结合哈萨克族民俗文化,充分发挥百姓宣讲的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宣讲+阿肯弹唱”“宣讲+歌舞”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

  阿克铁克切村党支部书记段婷介绍,今年以来,村里充分发挥宣讲员、特色宣讲队、文艺小分队、基层文化能人等作用,让基层文化活动热起来,开展活动约8场次,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在乌苏市九间楼乡詹家庄子村的农牧民夜校内,农业专家正结合农业生产实际,深入浅出宣传。同时,在村委会外,“村村通”大喇叭、文明劝导车“小喇叭”也在不断循环播放全会宣讲内容。

  据了解,连日来,乌苏市通过“小院讲堂”草根大宣讲、农牧民夜校大讲堂、“金胡杨宣讲队”文艺+宣讲等多种方式在全市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宣讲。乌苏市“金胡杨宣讲队”宣讲员焦德权介绍,他们的宣讲方式有快板、戏剧、舞蹈等,主要是通过形式多样、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让村民们爱看又爱听。

  “奋进新时代大家唱,嘹亮的歌声唱四方。幸福生活美好时光,全靠伟大共产党。”在塔城市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库尔托别村,塔城市手风琴宣讲志愿服务队正在通过手风琴歌舞表演的形式宣传全会精神。

  服务队队员郭喜庆是塔城市文化馆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服务队连日来深入乡村进行演出,他则通过自己擅长的传统民歌吉尔拉串联了全会精神的内容,“用这种方式,基层群众更容易理解”。

(责任编辑:张雪)

新疆塔城地区:特色宣讲进基层

2021-12-21 14:2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