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北区即将开园

2021年12月21日 14:2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经济日报记者从上海世博文化公园获悉,经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批准,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北区将于近日对游客开放。

  据介绍,上海世博文化公园位于浦东滨江核心地区,西北部毗邻黄浦江,东至卢浦大桥——长清北路,南至通耀路——龙滨路,用地面积约2平方公里。公园定位为生态自然永续、文化融合创新、市民欢聚共享的世界一流城市中心公园。结合已建成的后滩湿地公园,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对世博会4个保留场馆进行改造,同时新建世博花园、申园、双子山、上海温室、世界花艺园及大歌剧院、国际马术中心等设施,打造未来上海中心城区最大的沿江公园绿地。

  上海世博文化公园于2017年9月22日开始建设,将于2023年底完成主体建设,2024年实现全园开放。本次开放的公园北区占地85公顷,主要由舞动广场、静谧森林、时光印记大道、世博花园、音乐之林、中心湖、后滩滨江、申园等景观片区和景点组成。公园北区开放以后,世博文化公园将进入运营管理和建设并举的新阶段。

  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世博文化公园的建设,是“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的生动案例。规划建设世博文化公园是上海完善城市生态系统,提升区域空间品质,延续上海世博精神,迈向卓越全球城市的重大举措。公园北区的率先开园,是回应广大市民热切期盼的重要举措,让老百姓尽快享受到公园建成的成果,让市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使黄浦江两岸地区建设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目前,公园正在组织四项活动:一是“海韵·江南风”申园盆景赏石展,利用申园仿古建筑,将微缩的盆景山水和园林山水相结合,展出江南文化底蕴;二是“初上·灯华”申园宫灯展,展览跨越元旦和春节,倚靠申园江南特色园林风情,融合古色古香的传统非遗宫灯,展现江南园林夜色,欣赏中国传统宫灯艺术;三是上海世博文化公园葡香花市,利用原法国馆建筑,聚集新年花市、创意集市、美酒美食及哔哩哔哩快闪活动“幻星集之旅?魔法奇幻花园”,带给游客城市生活美学新体验;四是反季节郁金香展示,在公园若干区域进行观赏性强的反季节郁金香等花卉、花境展示,提升公园整体景观氛围。(经济日报记者 李景)

(责任编辑:张雪)

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北区即将开园

2021-12-21 14:2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