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蒙古满洲里市: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2021年12月16日 14:5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12月15日召开的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2月15日0时至14时,满洲里市无新增确诊病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2例,现有确诊病例488例,治愈出院54例。

  12月15日0时至12时,新增密切接触者22人,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13559人。截至目前,核酸检测累计检出阳性样本542份,已全部确诊;第四次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正在有序推进,核酸检测结果待出。

  截至目前,现有的488名确诊患者中,227名在满洲里口岸医疗救治医院隔离治疗,259名在海拉尔区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名在呼伦贝尔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治疗;54名治愈患者中,24名在南区医院康复治疗,30名在呼伦贝尔市中蒙医院康复治疗。

  满洲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包玉柱介绍,尽管本轮疫情已经持续十几天,但随着各类批发供货商和社区保障商店的加入,满洲里市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供应能力持续增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的选择空间明显增大,选择种类明显增多。

  据测算,目前满洲里市米、面、油储备量可供26天,肉类储备量可供30天,蔬菜储备量可供41天,水果储备量可供46天。鸡蛋、牛奶等物资随着供应商业务的恢复,储备量也由之前的可供3天提高到8天,而且供货商可根据每日销售情况随时从外地调货运输,确保市场及时供应。同时,当地生活物资配送能覆盖全市范围,可满足市民大众化、个性化需要。

  包玉柱介绍,受疫情影响,当地果蔬出口企业有大批果蔬滞留在森富物流园区。为进一步补充居民生活物资,经满洲里市政府协调,满洲里市农产品出口协会组织将550吨果蔬及时投放市场并以优惠价销售,既平抑了物价又满足了居民个性化需求。(经济日报记者 余健

(责任编辑:张雪)

内蒙古满洲里市: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2021-12-16 14:5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