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海关首推“关银一KEY通”全流程掌上办

2021年12月15日 16:1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通过线上即可办理‘关银一KEY通’中的共享盾业务,不用再跑到网点现场办理,对企业来说即省时又节约成本,太方便了。”12月13日,深圳市启橙教育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深圳海关数据分中心电子口岸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新启用的“关银一KEY通线上办理与审批”功能,顺利完成了电子口岸“共享盾”业务办理。

  据悉,“关银一KEY通”项目于2020年12月由深圳海关与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合作启动,推出集海关电子口岸密钥与建设银行企业网银证书于一体的“共享盾”产品,企业使用“共享盾”既可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渠道办理进出口通关相关业务,也可以在建行网上银行等渠道办理相关金融业务。

  在实施一周年之际,深圳海关不断升级改革服务举措,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携手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共同推出了“关银一KEY通线上办理与审批”功能,通过微信小程序和业务审批系统的数据对接,实现了从企业申请流转银行受理,再到深圳海关数据分中心审批的全流程线上办理,改变了原来需要到就近银行网点办理的单一模式。

  “关银一KEY通线上办理与审批”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进出口业务办理的便利性、时效性,同时也增强了数据的安全性,拓展了业务项目从“就近办、多点办”延伸到“线上办”,真正做到了从“少跑路”到“零跑路”的突破,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关银一KEY通”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的关区。

  据统计,该项目上线以来,深圳地区共办理共享盾业务1531件,业务量居全国海关首位。

(责任编辑:张雪)

深圳海关首推“关银一KEY通”全流程掌上办

2021-12-15 16:1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