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区发布数字赋能实体产业若干政策

2021年12月07日 15:26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12月6日,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区举行“数字赋能实体产业若干政策及重大项目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对《成都市新津区推动数字赋能实体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进行解读,并明确从“新基建、新制造、新农业、新消费、新环境”等5个领域细化26项具体举措,加快发展数字基建、智能制造企业集群、新乡村产业生态聚集。

  据了解,按照片区开发思路,新津区将坚持数字赋能引领公园城市创新产业发展,构建“一城两园一区”全域产城融合经济地理。在天府牧山数字新城,聚焦“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积极发展以数字经济为特征的新经济产业集群;在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聚焦“智能制造+工业互联”,做大做强以智造为引领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在天府农业博览园,聚焦“数字农博+乡村振兴”,大力培育以乡村为场景的新乡村产业集群;在梨花溪文化旅游区,聚焦“数字消费+场景体验”,持续壮大以创意为内核的文旅产业集群。

  此外,新津区还将加大对相关企业、团队的奖励及补贴。例如,对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单个将最高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对新获批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产业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中心最高将给予1000万元补贴。

  2020年6月5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新津撤县设区。根据成都总规,新津被赋予“南部区域中心城市、高端产业创新城市、城南门户枢纽城市、现代滨江公园城市”四项城市职能。近年来,新津区紧扣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全域推进数字赋能新城市、新产业、新生活,加快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责任编辑:张雪)

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区发布数字赋能实体产业若干政策

2021-12-07 15:26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