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讲述中国脱贫故事,中国电视剧《山海情》在塞内加尔开播

2021年11月26日 14:12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当地时间11月25日上午,在塞内加尔达喀尔和中国北京同步举行了2021年中非视听节目推介会暨中国电视剧《山海情》(法语版)开播仪式。在塞内加尔国家大剧院的活动现场上,塞内加尔文化与新闻部司长奥塞努·迪昂、非洲广播电视联盟成员合作与关系处主任罗卡亚·恩迪亚耶、塞内加尔国家二台频道总监马蒂·迪奥普等嘉宾为电视剧《山海情》开播剪彩。

  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闫成胜通过北京活动现场致辞表示,《山海情》讲述的脱贫故事是中国奇迹的缩影,也是世界减贫的中国贡献,希望这部作品能为非洲观众带来同样的鼓舞和感动。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积极推动中非视听交流合作,通过译配合作、内容创作、产业对话等,促进中非民心相通。

  塞内加尔文化与新闻部司长奥塞努·迪昂致辞表示,文化交流合作是中非互利互惠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中国电视剧《山海情》的播出,必将增进和拉进两国友谊与人民距离,促进塞内加尔经济社会发展。

  塞内加尔国家二台频道总监马蒂·迪奥普表示,期待《山海情》在塞播出,希望能够看到更多中国优秀影视剧,期盼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媒体事业发展,造福双方民众。

  塞内加尔文化与新闻部部长阿卜杜拉耶·迪奥普发来贺词并期待收视中国优秀视听节目,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为两国提供了学习互鉴的机会,必将推动塞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向推介会发来贺信。他表示,视听节目交流是中非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3年起塞各家电视台陆续播放了《媳妇的美好时代》《北京爱情故事》《医者仁心》等中国电视剧,掀起了一股中国电视剧热潮,这对促进中非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祝愿中塞继续加强视听节目制作和播放交流,积极参与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据了解,推介会还向中非视听机构、与会嘉宾介绍了《功勋》《在一起》《小欢喜》《23号牛乃唐》等中国优秀视听节目以及《哈拉筷子》《美食驾到》《与非洲同行》《熊猫和小跳羚》等中非合作制作节目。塞内加尔国家电视台、加蓬国家电视台、刚果(金)国家电视台、布隆迪国家电视台、科摩罗ORTC电视台、摩洛哥新视野电视台、四达时代非洲数字电视平台等媒体将会陆续播出上述系列节目。

  此次推介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主办、四达时代集团承办。塞内加尔文化与新闻部、非洲广播电视联盟、塞内加尔国家电视台、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中国亚非学会等政府部门和视听机构代表共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在两国首都举办的活动仪式。(经济日报驻达喀尔记者 宋 斌)

(责任编辑:张雪)

讲述中国脱贫故事,中国电视剧《山海情》在塞内加尔开播

2021-11-26 14:12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