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将在6个城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 一揽子改革创新让营商更便捷

2021年11月20日 07:3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国家一直在努力。11月19日的国务院新闻办政策例行吹风会透露,我国将在6个城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

  这6个城市是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试点举措主要包括了进一步破除区域分割和地方保护等不合理限制;健全更加开放透明、规范高效的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机制;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外商投资和国际人才服务管理;加强和改进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监管,进一步优化涉企服务等。

  具体来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推进投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和支持试点城市推进社会投资项目“用地清单制”改革,持续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

  在招投标领域改革创新方面,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鼓励和支持试点城市深化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改革,实现从下载招标文件、提交投标文件、开标、评标,合同签订、文件归档等全流程网上办理。此外,国家发展改革委还将着力健全信用修复机制,突出权益保护。

  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司长 杨洁:如果企业背负重整前的不良信用记录,那么它在开展投融资这些生产经营活动就都会受到影响。《意见》提出健全企业重整期间信用修复机制,对于社会信用体系来讲是一项重大的制度创新。

(责任编辑:何欣)

我国将在6个城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 一揽子改革创新让营商更便捷

2021-11-20 07:33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