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清河:“羊绒之都”掀起网销热潮

2021年11月17日 16:15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近日,在“双十一”期间,河北清河县网络零售达115793.7万元,同比涨幅16.5%,再创历史新高。

  清河县素有“中国羊绒之都”之称,是全国最大的羊绒及制品集散地,借助羊绒产业清河电子商务发展了十四个年头,已经形成了从产品生产、销售、快递到电商运营、网红培育等链条完善的产业体系,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的示范县。目前,该县拥有淘宝村66个、淘宝镇6个、各类网络店铺3.5万余个,电商从业人员6万余人,2020年销售额达113亿元。电商产品也从羊绒制品逐渐发展到汽车用品、农产品等各领域,电子商务已经成为该县经济增长的新支撑。

  进入冬季,伴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清河电子商务销售异常红火,在该县羊绒小镇主干街两侧的商铺内,一部部手机前电商主播们正神采飞扬的向全国各地的顾客介绍手中的羊绒衫、大衣、围巾等羊绒制品……在客服办公室,后台人员正紧盯着电脑屏幕,处理着顾客的咨询和一个又一个的订单。

  “如今电商聚集的小镇更加热闹,受疫情防控影响,各企业和门店主要是线上销售为主,借助淘宝、抖音、快手等各大电商平台各商家销售量和去年相比平均增长10%以上。”清河县羊绒小镇综合管理中心副主任郑春雨说。

 

(责任编辑:张雪)

河北清河:“羊绒之都”掀起网销热潮

2021-11-17 16:15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