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2021年11月13日 06:54   来源:经济日报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党与其他任何一个执政党的本质区别。1944年9月8日,毛泽东同志在延安为悼念一位普通战士,作了题为《为人民服务》的演讲。这个普通而平凡的战士就是张思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我们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中,涌现了大批气壮山河、救亡图存的革命先驱,大批顽强奋斗、忘我奉献的英雄模范,他们对党的忠诚信念和始终为民的民本情怀,共同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鲜明特征,张思德就是这样一位模范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典型代表。

  张思德拥有勤劳朴实的传统美德、英勇憨实的顽强斗志、清廉踏实的优秀作风、诚信忠实的崇高品质、为民务实的奉献情操,是一位价值丰实的时代楷模。学习张思德精神,让我们更加坚信一个朴实的道理——如果我们的党员干部都能像张思德那样忘我工作、无私奉献,那我们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就没有问题,中国共产党的前途和命运也就肯定没有问题了!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张思德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如今已是故乡仪陇的红色符号。当前,仪陇正立足“政治知名县、资源独特县、旅游精品县”的县情实际,紧紧围绕“老区振兴、红色旅游、美丽乡村”3个示范县的工作思路,奋力建设“党政施德政、干群立德行、工商打德牌、田园产德品、服务尚德礼、教化铸德魂、童叟崇德道、全民树德信、上下善德治、城乡溢德馨”的魅力德乡,努力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县和革命老区经济文化强县,力争把这里建设成为党的根本宗旨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和研学实践目的地,以及模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的示范地,让张思德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系张思德干部学院执行院长何绪德)

(责任编辑:王炬鹏)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2021-11-13 06:5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