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龙江佳木斯:好服务推动项目加快落地

2021年11月10日 05:27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哈尔滨讯(记者吴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成立招商引资项目全要素保障工作专班,提供审批、用地、用工、融资、政策等全方位支持,为投资项目落地提供全程服务保障。

  佳木斯市高新区副主任于海波告诉记者,招商引资项目全要素保障工作专班一成立,相关部门就下沉到各企业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在建设运营期间存在的问题,梳理建立台账,逐项研究解决,推动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高新区和全要素保障工作专班帮我们解决了资金和技术问题,还从头到尾做齐服务保障。”重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告诉记者,公司主要从事农机和农机具制造,曾经租赁的厂房满足不了企业扩大生产的需求。在用地手续、施工许可、确定给排水、供热、天然气接口位置等配套设施问题解决后,重兴机械项目终于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哪里环境好、服务到位,投资商就会到哪里投资。我们实施‘一企一卡一册’管理,确保任务落实到位,责任到人,根据项目需求组织各职能部门办理审批服务事项、解决落地堵点难点问题,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佳木斯市招商引资项目全要素保障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市营商环境局局长于鸿涛说。

  据悉,佳木斯市招商引资项目全要素保障工作专班还推行首席服务员制度,设置249名首席服务员对重点项目全程跟踪服务,编制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台账和流程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截至8月底,该市组织各类联合会商、会办361次,累计解决制约项目落地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339个。

(责任编辑:冯虎)

黑龙江佳木斯:好服务推动项目加快落地

2021-11-10 05:2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