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吴忠琼任江西省委副书记

2021年11月04日 19:43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据江西发布微信公众号11月4日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吴忠琼同志任江西省委副书记。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吴忠琼此前为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

  目前,江西有两位省委副书记:叶建春与吴忠琼。叶建春已于10月任江西省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吴忠琼,女,汉族,1964年9月出生,湖北武汉人,1988年8月参加工作,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

  1982年至1988年,吴忠琼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前身为北京航空学院)读本科、硕士。毕业后,她在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工作。

  2003年11月,吴忠琼进入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先后任综合计划司副司长、司长。2008年,国防科工委改组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吴忠琼任发展计划司司长。2009年4月,她任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

  2010年秋,中组部发起改革开放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央地干部交流任职,66名从中央和国家机关选拔出的中青年干部赴任地方。吴忠琼为其中之一,也是仅有的3名女干部之一。她到辽宁省科技厅任党组书记、副厅长,次年1月获任厅长。

  2013年2月,吴忠琼转任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2015年11月任辽宁省发改委主任。

  2018年1月,吴忠琼南下江西,升任副省长,2020年7月进入省委常委行列。

  2020年11月,时任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调职贵州(现为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2021年1月,吴忠琼出任赣州市委书记。

  赣州是江西省的南大门,也是江西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设区市,这里的稀土资源丰富,有“稀土王国”之称。

(责任编辑:王炬鹏)

吴忠琼任江西省委副书记

2021-11-04 19:43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