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健康宝升级:低风险地区来京自动比对核酸检测记录和赋码

2021年11月02日 16:38   来源:新华社   

  记者2日从北京市经信局获悉,近期国内多地陆续发生疫情,为有效应对近期的京外输入疫情,确保北京市最新防疫政策落实、落细,北京“健康宝”10月30日发布上线新版本,对进(返)京“弹窗”状态赋码规则进行了调整完善,优化了“弹窗”转码流程。

  根据新版北京“健康宝”,在14天内曾到访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市、区、旗)所属地级市的其他县的人员,按照进京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相关要求,北京“健康宝”将自动比对核酸检测记录。有符合要求核酸检测阴性记录的人员,行程核验通过后将直接获赋“绿码”;否则,将收到“弹窗”提示,按照政策要求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后方可进京。

  此外,对于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市、区、旗)14天内旅居史的人员,北京“健康宝”将赋“弹窗”提示不能获得“绿码”;若未曾到访涉疫地区及地级市且无其他异常情况人员,进(返)京时可通过行程申报功能直接获取“绿码”状态。

(责任编辑:张雪)

北京健康宝升级:低风险地区来京自动比对核酸检测记录和赋码

2021-11-02 16:38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