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锚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

2021年10月27日 14:49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山西如何率先蹚出转型新路?如何在中部地区争先崛起?如何有序促进共同富裕?如何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面对这些“时代之问”,山西省委书记林武近日在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表示,山西省必须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林武表示,山西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就是要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全方位推动”,必须统筹兼顾,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六个领域”全方位来推动。要坚持整体联动、稳中求进,锻长补短、厚积薄发,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用新理念探索新模式、以新作为蹚出新路子。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核心是“高质量发展”,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奋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加快构建适应、反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标准体系、任务和举措体系、政策和制度体系,筑牢各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是,以“全方位推动”为横向维度,以“高质量发展”为纵向标尺,形成“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全面贯通、深度协同的工作矩阵。

  林武表示,山西省将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推动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事业全面进步,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今后五年,通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山西建设成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全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先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使山西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发挥,在落实国家使命和国家战略中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彰显,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作用进一步提升。通过全省上下的持续奋斗,让转型态势更加强劲、民主法治更加健全、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生态底色更加靓丽、政治生态更加清明,确保到2030年基本完成资源型经济转型任务、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

(责任编辑:张雪)

山西锚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

2021-10-27 14:49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