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蒙古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讨

2021年10月18日 14:32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10月17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

  来自国家部委、高端智库、全国少数民族地区的120名专家学者,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抓手载体、方法路径展开了深入研讨。

  “前不久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任务、工作主线、制度保障、实现方式,为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宏范说,加强研讨,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理论探索和实践总结,是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

  本次研讨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中国民族研究团体联合会承办。研讨会开设4个分论坛,4位专家作了主旨发言,8位嘉宾作了交流发言,印制了论文集。

(责任编辑:张雪)

内蒙古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讨

2021-10-18 14:32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