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税惠赋能 实体产业倍速推进

2021年10月14日 13: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这条118米甲班运输船要在11月份交付,最近我们正在赶进度抢工期。”眼下已入秋天,江苏大津重工有限公司厂区内,近千名施工人员仍然坚守在艳阳照射下依旧高温闷热的船舶生产线上。

  今年来,江苏大津重工有限公司生产形势一片向好,上半年,有6条在手订单船只要按计划生产,前8个月,累计实现增值税销售额56899万元,较同期增长超过150%。公司生产副总张晓军介绍,今年的生产都在按计划推进,疫情带来的影响不是很大,这其中税收优惠有效缓解了公司一部分资金流压力。据统计,大津重工上年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超1000万,“真金白银”是对企业发展最给力的支持。

  近两年,为了更好地扶持实体经济发展,扬中税务部门推行“一企一策”的税收辅导机制,业务骨干组成“专家服务团队”,线上线下定期与企业对接,帮助梳理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真达快享、应享尽享。据张晓军介绍,有了税收优惠等方方面面政策的支持,当前,公司8条新签订单也已按计划如期投产,预计全年销售能达10亿元。此外,计划总投资5亿元的大津产业园二期码头项目也开启了“倍速”前进模式。

  税收优惠加持之下,同样“倍速”推进的还有江苏天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有机硅橡胶行业中的知名企业,今年,随着一条新自动化生产线的投产,天辰新材料整个车间的产能一下子提升了50%,光伏胶日产能达到了120吨。前8个月,公司已实现销售6.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2%,全年10亿元的销售目标就在眼前。

  三季度,因局地疫情,企业订单发货迟缓,资金未能及时回笼,对公司生产运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7月中旬及时到账的一笔81万元的出口退税为公司解了困,这之后,整个生产线就全面进入满产状态。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盈,已经排到了年底。

  数据显示,2020年度,天辰新材料仅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和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减征优惠就达2000万元。“我们一直坚持走技术路线,前期看似投入多,但有税收优惠支持,底气很足。”公司总经理王锦表示。

(责任编辑:梓莘)

税惠赋能 实体产业倍速推进

2021-10-14 13: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