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卖疯了!环球影城官方app一度挤瘫,中秋假期门票秒光

2021年09月14日 14:43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9月14日0时,北京环球度假区门票正式开售。环球影城官方app一度被挤瘫,于今晨恢复。去哪儿数据显示,开售仅1秒,即售出首张门票;开售半小时内,去哪儿旅行APP北京环球度假区页面,中秋期间门票不止秒光,无限次优速通也已售罄。

  环球影城门票开售也带动了周边酒店的热度上涨。同程数据显示,14日凌晨,环球度假区周边酒店订单量较13日上涨800%,其中环球影城大酒店开园日房间在半小时内售罄。

  截至9月14日早上9点40,记者登陆环球影城官方小程序发现,9月票已全部售罄,十一当天库存紧张,但其余时间一直到12月尚有余票,可供购买。

  “85后”遛娃有刚需 

  “95后”氪金爱买优速通 

  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开售后半小时,在去哪儿平台购票的用户中,超过8成用户购买2张及以上门票,其中3成左右的用户还购买了儿童票,另有接近1成的用户购买2张及以上的儿童票。

  记者9月14日零时点开购买页面,游客可以购买12月12日(含)之前的门票。从入园时间来看,截至9月14日0:30,去哪儿平台上超过2成用户购买了十一期间入园的门票。

  根据北京环球度假区发布的门票价格来看,11月22日之后,北京环球度假区,平日(周一至周四)门票价格为418元,周五至周日价格为528元。在开售半小时内,去哪儿平台上也有1成的用户购买11月中下旬至12月初入园的门票。

  不同的人群选择入园时间也不相同。

  记者询问去哪儿平台获悉,开售半小时内已购门票的用户中,80后、90后用户会购买入园时间更早的标准票和儿童票。考虑到工作和孩子的休息时间,中秋、国庆假期和10月的周末更适合遛娃。

  与之不同的是95后用户,大部分预订的是10月、11月的周一至周四的门票,在此期间入园人数较少、价格较低。95后用户们虽然在门票上省钱,但是愿意“氪金”。记者查看去哪儿旅行APP显示,包括中秋、国庆在内的多个日期的无限次优速通半小时内也已售罄。去哪儿表示,已售的优速通当中大部分的购买者都是95后。

  订完门票订酒店  

  周边酒店搜索量暴增  

  一座拥有超级IP的主题公园为城市带来的影响不言而喻。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数据,2016年6月-2019年6月,上海迪士尼乐园固定资产投资对上海全市GDP年均拉动0.13%。乐园消费对上海全市GDP年均拉动0.21%。乐园游客在沪消费对全市旅游产业收入年均贡献4.09%。

  筹备十余年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为北京带来怎样的影响?从目前来看,北京环球度假区门票开售,最先体现的影响就是附近酒店搜索量的增长。去哪儿数据显示,环球度假区附近酒店搜索量比前一时增长超7倍。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距离首都国际机场约38公里、驾车大约需要55分钟,距离北京南站约29公里,驾车约需41分钟。对于北京周边地区或者远道而来的游客来说,环球影城一日游过于匆忙,住在附近成为更从容的选择。而北京环球影城主题乐园附近的酒店也将承担大量住宿需求。

  截至9月14日,除了度假区内的2家酒店外,在去哪儿平台上,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3公里以内酒店数量为20家,5公里以内酒店数量超过50家。预计将有大量游客选择50分钟车程以内的市区酒店作为“接驳”。

  受到国内个别地区疫情反复的影响,短途周边游仍是人们出行的主要选择。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目前环球影城的出行人群也以京津冀地区的周边游人群为主,京津冀周边居民在购票人群中占比超过60%,其次是华东和华中地区的游客。提醒近期计划前往环球影城及其他主题乐园度假的游客,节假日期间景区人流密集,游客出行前要随时关注疫情变化情况,准备好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健康安全防护。

  而据北京通州发布此前的数据,即将在9月20日开园的是环球度假区一期项目,预计年接待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待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年营业收入达数百亿元,带动百余个行业直接或间接受益。

  (经济日报记者 佘颖)

(责任编辑:张雪)

卖疯了!环球影城官方app一度挤瘫,中秋假期门票秒光

2021-09-14 14:43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