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服贸会,成为新形势下举办大型展会的成功案例

2021年09月07日 18: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记者 周宇宁) 今天,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闭幕,本届服贸会不但围绕“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主题,举办了覆盖服务贸易全部12大领域活动,还形成一套新形势下举办大型展会活动的经验做法。

  2021年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在今天的召开服贸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服贸会是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形势仍有反复的情况下,我国举办的全球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展会,意义重大。本届服贸会不仅创新办会思路,还形成一套新形势下举办大型展会活动的经验做法。

  一是初步探索出“一会两馆”办会经验。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峰会、综合展等活动,在首钢园区改造建设15个展馆、21个会议场所,举办了9.4万平方米的专题展及与专题配套的论坛会议和边会活动。两个场馆统一使用一套VI视觉形象、一套安检系统,强化两个场馆交通接驳,实现两个场馆之间的有效互动。

  二是形成较为成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经验。建立动态风险评估机制,组织公共卫生专家持续开展疫情风险评估,动态调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不同人员疫情防控指引,有针对性地提出防控要求。在场馆入口处设置智能终端,查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健康码并检测体温;采取人流管控,观众提前线上预约,实行分批分类参观。场馆内设置疫情防控专员和疫情防控巡视检查员。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同步开展,采用多种技防手段,加大对防疫安保各项措施的监督检查力度,多措并举,确保服贸会疫情“零感染”、安保“万无一失”。

  闫立刚最后表示,以服务客商、促进合作为根本,以更高标准筹办,把服贸会办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冯虎)

服贸会,成为新形势下举办大型展会的成功案例

2021-09-07 18: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