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平谷:以生态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

2021年09月06日 19: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记者 王璐瑶)今天下午,平谷区2021年“两区”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对平谷区“两区”建设工作开展一年以来的情况进行了发布。

  平谷区2021年“两区”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璐瑶/摄

  据了解,北京平谷位于首都“最东方”,地处京津冀三省市交汇处,“一脚踏三省”,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节点,是首都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保护地,是北京首个国家森林城市。“两区”建设工作开展一年以来,平谷区以服务首都发展为统领,坚持生态立区不动摇,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平谷区围绕国际农业科技示范区建设,全区多个项目采用“金三角”合作模式,已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等10余家国内外一流农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与新希望、阿里、华为、拜耳等30余家一流企业开展合作。

  据介绍,近年来,平谷区推动马坊物流基地和平谷铁路马坊站整合升级为京平公转铁综合物流枢纽产业园,以服务首都为宗旨,打造绿色化、数智化、集享化智慧商贸物流枢纽,是北京“2+9”公转铁布局的东部核心节点。

  此外,平谷区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上半年,世界休闲大会在平谷举办,学术交流成果丰硕;9项特色休闲活动及20项休闲体验活动成功举办,平谷成为休闲领域的学术新高地。

(责任编辑:冯虎)

北京平谷:以生态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

2021-09-06 19: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