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发改委:粮食价格不会因河南暴雨灾害出现大幅上涨

2021年08月17日 11: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今天表示,河南省农作物受灾总体上对全国粮食生产影响有限。国家粮食储备充裕,市场供给有保障,粮食价格不会因此次暴雨灾害出现大幅上涨。

  孟玮表示,关于农作物受灾和对粮食生产的影响情况,有关部门和地方已经发布了相关信息,并作出了回应。数据显示,河南省农作物受灾面积1600多万亩,总体上,对全国粮食生产影响有限。粮食价格问题,不会出现大幅波动。之所以这么说,要看下面几个因素。

  近年来,我国粮食连年丰收,国家粮食储备充裕,收储调运能力增强,粮食产供储加销体系日益完善,市场供给是有保障的,粮食价格不会因此次暴雨灾害出现大幅上涨。

  目前,河南受灾地区粮油肉等农副食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局部地区不易储存运输的鲜菜特别是叶类菜价格小幅上涨,但涨幅均在正常波动范围内。

  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密切关注灾情后续影响,加强对受灾地区农产品生产形势和市场供应监测,指导和支持地方做好灾后补种改种工作,减轻因灾损失,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

(责任编辑:单晓冰)

国家发改委:粮食价格不会因河南暴雨灾害出现大幅上涨

2021-08-17 11: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