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西藏林芝:相亲相爱浇灌团结幸福之花

2021年08月04日 11: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7月30日电(雪珍)“这是易贡辣椒,那是韭菜和四季豆,旁边是南瓜苗,后面是西红柿.....”周劲名对自家农家乐的小菜园,如数家珍。

  农家乐小菜园一角(7月29日摄)新华网 雪珍 摄

  2007年,四川乐山的小伙子周劲名作为某基建工程管理人员来到西藏林芝波密县易贡乡。工作之余,他经常光顾当地一家小吃店。曾经在老家当过厨师的周劲名发现老板娘尼玛拉姆做饭手艺好,待人善良,心里默默为她点赞并开始留意这位藏家姑娘。

  年轻的尼玛拉姆刚开始经历过一段不幸的包办婚姻生活,对周劲名的追求没有任何想法。之后的三年里,周劲名时时处处想着尼玛拉姆,甚至主动帮她照顾家人的生活。“我父母、几个姐妹都被周劲名的真诚感动,都劝我跟他在一起。”谈起往事,尼玛拉姆显得很羞涩。

  2012年,周劲名的坚守迎来了“回报”,两人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我总能和她想到一块儿、聊到一块儿,这大概就叫缘分吧。”周劲名笑着说。

  婚后两人共同经营一家小饭馆。“一开始都是凌晨四点起床干活,一直到晚上,睡不了几个小时又得接着干。”周劲名现在还记得当时在一间破旧小木屋的奋斗经历。

  尼玛拉姆在理发店整理(7月29日摄)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正所谓家和万事兴,踏实能干的周劲名、尼玛拉姆齐心协力,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如今,家里盖了新房,在经营饭店的同时搞起了农家乐,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期间,尼玛拉姆还回乐山学习了理发技术,开了村里唯一一家理发店,家里又多了一份收入。

  周劲名一家人(7月29日摄)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如今两人的生活越来越好,两个孩子也是品学兼优。家里的墙上挂满了“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学生干部”“突出进步生”等奖状。“民族团结嘛,就是我们一家人在一起,收入稳定,儿女健康,和和美美、其乐融融。”周劲名说。(完)

(责任编辑:何欣)

【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西藏林芝:相亲相爱浇灌团结幸福之花

2021-08-04 11:1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