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游戏股重挫后回调,全因这篇文章!腾讯跌幅一度超10%

2021年08月03日 16:11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3日电 经历过3日早盘的重挫后,港股游戏股午后跌幅收窄。截至发稿,腾讯控股跌幅收窄至6.27%,网易跌幅收窄至8.85%,中手游跌幅收窄至14.48%。

  3日,《经济参考报》发布《“精神鸦片”竟长成数千亿产业》一文,称网络游戏危害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共识,常常用“精神鸦片”“电子毒品”指代。

  《经济参考报》电子版截图

  受上述消息影响,包括港股、A股在内的多家与游戏相关的上市公司股价齐齐下跌。3日早盘,腾讯一度跌超10%,网易一度下挫超15%,中手游一度下挫超20%。A股市场中,完美世界、三七互娱、游族网络等多家公司也出现不同幅度的股价下跌,跌幅在2%-8%不等。

  截至发稿,港股游戏股午后略有回升,腾讯控股跌幅收窄至6.27%,网易跌幅收窄至8.85%,中手游跌幅收窄至14.48%。A股市场上,完美世界跌5.10%,早盘一度跌超8%;三七互娱跌5.56%,一度跌超7%;游族网络跌4.69%;顺网科技跌11.70%。

  港股游戏股走势 来源:Wind

  A股游戏股走势 来源:Wind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显示,有投资者针对上述消息对上市公司业绩有何影响等进行提问。

  金科文化回应投资者提问称,公司产品主要为积极健康、寓教于乐的休闲类亲子互动应用,用户平均在线时长不超过1小时,不会导致用户沉迷。公司用户70%以上分布在海外全球各个国家与地区,同时公司本着社会责任优先的原则,已按照相关要求接入防沉迷系统,规范运作。

  截至目前,盛天网络、完美世界、三七互娱等还未进行回应。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截图

  需要一提的是,微信号“鹅厂黑板报”3日午间称,为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腾讯将从《王者荣耀》试点,逐步面向全线游戏推出“双减、双打、三提倡”的七条新举措。

  具体看,双减包括:减时长,将执行比政策要求更严厉的未成年用户在线时长限制,非节假日从1.5小时降低至1小时,节假日从3小时减到2小时。减充值,未满12周岁未成年人(“小学生”)禁止在游戏内消费。

  双打包括:打击身份冒用,针对未成年人冒充成年人游戏的情况,将原来的“零点巡查”升级为“全天巡查”,可疑账户全部重新认证。打击作弊,积极配合政策,打击用户通过加速器登陆及部分第三方平台买卖成年人帐号的行为。

  三倡议包括:倡议全行业进一步强化游戏防沉迷系统,控制未成年人游戏总时长。倡议深化对游戏适龄评定和实施机制的研究。倡议全行业讨论全面禁止未满12周岁小学生进入游戏的可行性。(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炬鹏)

游戏股重挫后回调,全因这篇文章!腾讯跌幅一度超10%

2021-08-03 16:11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