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铁集团董事长:雅万高铁正在顺利推进

2021年08月02日 14: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 8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题为《打造中国高铁亮丽名片》署名文章。

  文章指出,作为“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雅万高铁正在顺利推进。

  文章称,境外项目的实施,有力推动了我国铁路标准走出去。目前,国际标准化组织铁路应用技术委员会开展的40项标准制定工作,我国主持9项、参与31项;国际电工委员会开展的99项标准制定工作,我国主持13项、参与48项;国际铁路联盟(UIC)开展的606项标准制定工作,我国主持26项、参与21项,包括UIC高速铁路实施系列标准、UIC高速铁路设计系列标准等,其中实施系列标准已向全球发布。同时,我国还与俄罗斯等2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标准化互认合作协议,显著提升了我国铁路标准的影响力。

  随着我国高速铁路快速发展以及铁路走出去取得重大突破,我国在世界铁路的地位不断提升,担任了国际铁路联盟亚太区主席、国际电工委员会副主席、国际标准化组织铁路应用技术委员会主席等领导职务,我国铁路在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朱晓航)

国铁集团董事长:雅万高铁正在顺利推进

2021-08-02 14: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