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我国市场采购出口增长49.1%

2021年07月30日 14: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海关总署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4249.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1%,成为外贸新亮点。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等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目前,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范围已经扩大至辽宁西柳服装城、浙江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等31家市场。

  为促进市场采购业务的健康发展,海关积极推进与地方实际情况相适应的通关监管模式,在放得开的同时持续加强创新监管,不断促进市场采购贸易规范发展。据悉,市场采购贸易将试行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顾阳)

  

(责任编辑:张雪)

上半年我国市场采购出口增长49.1%

2021-07-30 14: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