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安部:河南公安己救助被困群众17.05万人,撤离疏散群众210.34万人

2021年07月29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李京泽)中国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国忠29日在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河南公安机关累计出动警力58.3万人次,处置群众报警求助7.42万人次,救助被困群众17.05万人,撤离疏散群众210.34万人。

  今年汛期以来,中国出现多轮大范围降雨天气。特别是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新乡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台风“烟花”在上海、浙江等地登陆,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

  李国忠说,各地公安机关根据部署要求,迅速启动高等级勤务,全员全力投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截至目前,仅河南公安机关累计出动警力58.3万人次,处置群众报警求助7.42万人次,救助被困群众17.05万人,撤离疏散群众210.34万人。

  此外,公安机关注重防范在先,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李国忠表示,各地特别是上海、浙江、江苏、山东等地公安机关紧抓不放心的区域、不放心的路段、不放心的点位、不放心的要素,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对各种应对处置预案进行再细化、再完善,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比如,为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应对,上海公安机关以“动态隐患清零”专项行动为牵引,5万余名民警在岗在位,全力配合撤离、转移、安置居民36万余人。浙江共投入警力59.6万余人次,救助群众6.2万余人次,协助转移群众137.9万余人次,检查整治隐患19.2万余处。

  在维护交通秩序方面,李国忠介绍称,汛期以来,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87.4万人次,保障抢险救援车辆顺利通行9400余辆次,救助群众2.3万余人,发布交通安全提示320万余条。铁路、民航公安机关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旅客疏导、安置、转运等各项工作,7万铁路民警坚守一线,全力确保运输生产安全和旅客人身安全。

  “同时,全国公安机关特别是受灾地区公安机关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严厉查处、依法打击防汛救灾期间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的捣乱破坏活动,切实维护良好社会秩序。”李国忠说。(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

公安部:河南公安己救助被困群众17.05万人,撤离疏散群众210.34万人

2021-07-29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