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全省消防出动11万人次抗洪救灾 营救被困人员41055人

2021年07月28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7月28日电 (王登峰 韩章云)在28日下午召开的河南省政府新闻办第七场防汛应急新闻发布会上,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黄艳辉通报说,7月20日至28日中午,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共参加抗洪救灾行动1.1万起,营救被困人员41055人,转移遇险群众93744人。

  黄艳辉说,河南省受灾以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第一时间组织全省12039名专业队员、346艘舟艇、11套大型排涝设备和375台抽水泵组,全力做好全省各地的抗洪救灾工作。7月20日至28日中午,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共参加抗洪救灾行动1.1万起,出动人员11万人次、救援车辆2.1万辆次、舟艇1.7万艘次,营救被困人员41055人,转移遇险群众93744人,排水排涝791万吨,转运物资218吨,清淤排障1.4万立方米,防疫消杀88.2万平方米。

  新乡卫辉市受灾比较严重,河南省消防救援队伍在现场主要开展了哪些工作,目前救援情况如何?对此,黄艳辉回答说,新乡地区尤其是卫辉市受灾后,河南消防立即调整力量部署,组织1037名指战员、92艘舟艇前往救援。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专门设立驻新乡前沿指挥部,迅速调派省外增援的1215名指战员、88艘舟艇、25套大功率排涝设备赶往支援。河南总队也派出指挥专班,到新乡地区组织指挥抗洪救灾工作。

  黄艳辉说,目前,河南消防在新乡地区的救援力量主要分布在两条战线:一是转运人员。集中优势兵力于卫辉,抢先营救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群众,全力转运医院、养老院等特殊场所的被困人员。二是排水排涝。把医院、养老院、学校、居民住宅等场所,以及道路、电力、通信、供水、供气等民生工程放在首位,投入25套大功率排涝设备和197台抽水泵组,全天候作业、满负荷运转,对积水区域开展排水排涝。(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

河南:全省消防出动11万人次抗洪救灾 营救被困人员41055人

2021-07-28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