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打好防汛救灾第二场硬仗

2021年07月28日 13: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27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防汛救灾工作最新进展情况。目前,河南省仍处在“七下八上”主汛期和防汛关键期,需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准备工作,坚决打好防汛救灾第二场硬仗。

  据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统计,截至27日12时,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全省150个县(市、区)1573个乡镇1331.98万人受灾,因灾遇难死亡71人。

  河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申季维说,目前仍有卫河及共产主义渠在高水位运行,其中共产主义渠黄土岗水文站超保证水位,合河站、汲县站、刘庄站、淇门站等其他4个水文站超警戒水位,沙颍河周口站超警戒水位,但运行水位均在回落。目前有7座大型水库及31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正在有序泄流;相继启用了海河流域的7座蓄滞洪区,目前正在蓄洪排洪。全省汛情虽然有一定缓解,但仍不可放松警惕。

  据悉,河南省水利部门正在组织全面排查各类水利工程设施受损情况,并加急开展水毁工程修复工作。目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在稳步进行。

  防范台风“烟花”是近日的重点。26日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了指挥长2号令,部署了防台风工作。为防范应对6号台风“烟花”带来的极端天气,“密切关注台风“烟花”走势,加强会商研判、精准预报预警,修复水利设施,加固防汛工程,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准备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说。

(责任编辑:张雪)

河南打好防汛救灾第二场硬仗

2021-07-28 13: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