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通运输部:河南因强降雨受损路段已逐步恢复通行

2021年07月26日 1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6日讯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截至26日8时,河南因强降雨受损的6条高速公路的6个路段,16条国道、26条省道的87个路段,目前已抢通3条高速公路的3个路段,8条国道、10条省道的51个路段,受损路段正逐步恢复通行。其余受损路段正在奋力抢通中,车辆均可绕行,无人员伤亡及车辆滞留情况。公路主通道基本保持正常通行。

  高速公路方面,截至26日8时,高速公路管制收费站、关停服务区大部分已恢复通行和营业。河南高速公路共有收费站403个,其中,因汛情管制和关闭的103个收费站已恢复73个,目前正常通行的收费站有373个,仍在管控的有22个,关闭的有8个。郑州绕城高速的24个收费站中,20个正常通行,2个限方向通行,2个关闭。河南148对服务区中,因降雨停业2对,已恢复1对,目前正常营业147对,因泄洪关闭1对。

  高速公路累计水毁981处,目前已抢通369处,仍在抢修612处。暂无车辆、人员滞留情况。暂未抢通的3条高速公路3个路段分别是:商登高速(S60)尉氏段K126处,预计洪水水位下降后可恢复通行;郑云高速(S87)修武段K49+300处,洪水水位下降后可恢复通行;焦桐高速(S49,原焦唐高速)修武段K51+800处,预计7月27日抢通。

  普通国省道方面,目前河南8条国道、16条省道的36个路段仍在抢修中,暂无车辆、人员滞留和人员伤亡情况。36个抢修路段中,预计23处可于7月底恢复通行,保障当地群众和车辆正常出行;12处因泄洪淹没路面,待积水消退即可通行;另有1处新乡市S227线K88+193-K107+000段路基损毁工程量过大,正在抢修,预计8月10日恢复便道通行。

  农村公路方面,河南全省农村公路阻断1685条,其中县乡道336条,村道1349条,本着优先抢通山区唯一道路的原则,目前已抢通村道130条,尚有1555条仍在抢修中。未抢通路段主要集中于安阳、新乡、郑州、鹤壁、许昌等市域。阻断的县乡道中,有51条处于洪水淹没区,待洪水退去后,勘察确定抢通时间;21条桥梁水毁,计划一个月内抢通;264条路基路面冲毁、坍塌,计划一周内抢通。

  据了解,目前河南农村公路未抢通原因主要有三方面:一是贾鲁河、卫河泄洪,部分市县洪水尚未退却,目前不能开展抢通工作。二是山区等险要路段路基整体冲毁,填方量大,抢通周期较长;部分路段坍塌量大,清理需要一定时间。三是目前部分市县灾情尚有扩大趋势,尤其是卫河两岸洪水尚未退却,对农村公路持续浸泡会导致路基路面水毁。

  抢通保通投入人员、设备方面,为应对此次强降雨,截至26日8时,河南高速公路累计投入抢险队伍608支,抢险人员16548人次,投入机械5314台次,投入砂石16853立方米。普通公路累计投入除险保通人员52030人次,投入机械22883台班。农村公路投入除险保通人员155280人次,累计出动机械设备48620台班。郑州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物资储备中心支援战备钢桥等装备29台次。

  周边省份加强联动处置方面,河南周边省份路网运行情况总体平稳有序。各省加强与河南沟通研判,适时做好远端分流和绕行方案发布。受降雨影响,河北6条国道、7条省道的25个路段因路面积水、塌方导致交通中断。目前已抢通3条国道的15个路段,剩余路段正在抢修中。

(责任编辑:马常艳)

交通运输部:河南因强降雨受损路段已逐步恢复通行

2021-07-26 1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