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主干电网运行平稳

2021年07月26日 16: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7月17日河南连续强降雨,尤其是20日遭遇特大暴雨袭击以来,河南省47座500千伏变电站一直保持平稳运行,河南电网主干网架运行稳定。

  防汛保电期间,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全力组织检修公司人员,迅速成立应急抢险工作指挥部,对河南全省47座500千伏变电站全部恢复有人值守,所有人员在岗值班;第一时间组织13支应急抢险队伍共400余人分赴各地,及时查看、抢修电网受损情况。

  经过全力抢险,7月22日,受暴雨影响较大的500千伏嵩山变电站洪水倒灌情况得到全面排除,500千伏绿嵩线送电完毕并恢复正常运行方式,有力保障了郑州西部地区可靠供电;7月24日,500千伏官渡变电站汛情得到有效控制,站内设备运行正常,保障了郑州东北地区稳定供电,河南省委省政府、郑徐高铁等重要用户未受影响。鹤壁500千伏朝歌变电站围墙内外防汛设施构筑完毕,确保了供电设备在卫河和共产主义渠泄洪期间的平稳运行,保障了鹤壁地区主网供电安全。

  下一步,国网河南电力将持续通过变电站微气象系统,实时掌握各地区雨情、雨量变化,安排专人对排水泵、潜水泵、排水通道等变电站重要部位进项全面排查,防止发生电缆沟倒灌、渗漏排水等情况,全力以赴打赢抗灾保电保卫战。

  

(责任编辑:张雪)

河南主干电网运行平稳

2021-07-26 16: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