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27只野生动物在四川重归自然

2021年07月26日 14: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从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7月25日,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在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扎萨格附近成功放飞一批救护的野生动物,共计27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秃鹫2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24只。

  此次放飞过程历时2天,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随时处置突发情况。同时,中心还准备了带空调和各种救护用品的厢式货车,制作了特制的笼箱,采购了各种野生动物食品,保证野生动物在运输途中有舒适的环境,并每两个小时检查一次野生动物的健康状况。

  据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介绍,此次放飞的野生动物是在日常工作中救护的,原来体质羸弱或存在伤病,无法立即放归自然。目前,野生动物各项身体机能均已恢复,经评估已具备野外生存能力,符合放飞条件。而在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放飞的野生动物均有种群分布,放飞后能够迅速适应环境生存繁衍,增加当地种群数量。

  “此次活动加强了津川两地在野生动物救护和保护工作上的合作,搭建起津川两地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交流平台,为进一步规范野生动物救护放归技术积累了经验,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雪)

天津:27只野生动物在四川重归自然

2021-07-26 14: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