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柬经贸合作论坛举办

2021年07月24日 05:53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记者廉丹)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柬埔寨亚洲愿景研究院联合承办,中国经济网协办的中柬经贸合作论坛,7月23日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柬专家围绕“中柬发展战略对接”“中柬经贸合作机遇”“中柬数字经济合作前景”等议题在线对话,共同探讨中柬经贸合作新机遇。

  中国驻柬埔寨王国特命全权大使王文天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柬两国都处于发展的重要阶段。中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愿同包括柬埔寨在内,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追求和平、和睦、和谐,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郑庆东出席论坛并致辞。郑庆东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指导全国经济工作的重要舆论阵地,经济日报拥有每天阅读量上亿的10多家直属报刊社和全媒体平台,是了解中国经济发展动向的重要窗口。我们愿做中柬双方交流思想、凝聚智慧、共谋合作的桥梁和平台,为中柬两国经贸合作发展加油助力。

  柬埔寨亚洲愿景研究院董事会主席索西潘纳博士在致辞中说,非常感谢中国政府捐赠的新冠疫苗,使柬埔寨的疫苗计划得以顺利实施。在这样的非常时刻,彰显了柬中两国深厚的友谊。未来,要更多关注和加强两国的经济合作,让我们携手尽快走出疫情影响。

  柬埔寨亚洲愿景研究院院长强万纳里博士在致辞中表示,近二十年来,柬中投资和贸易合作蓬勃发展。中国已持续多年成为柬埔寨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外来直接投资来源国和最大外国援助来源。

  出席论坛的中柬专家有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北京工商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毕吉耀、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义桅、柬埔寨常驻日内瓦世贸组织代表隆金维赛、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信息分析研究组主任昌博兰·昌博利、柬埔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创始主任尼克·涅占达里和柬埔寨皇家金边大学应用经济学讲师莱索兴。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柬经贸合作取得的成就得益于两国牢不可破的战略互信,归功于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中柬两国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论坛主会场设在中国经济网演播大厅。经济日报社编委、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院长孙世芳出席并主持此次论坛。

(责任编辑:王炬鹏)

中柬经贸合作论坛举办

2021-07-24 05:5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