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通报最新伤亡和损失情况 全国多地救援力量继续投入

2021年07月23日 23: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7月23日电(记者史林静、牛少杰)16日以来,河南郑州、新乡、鹤壁等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造成大量群众受灾,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截至发稿时,河南强降雨已造成56人遇难(含郑州55人)、5人失踪。全国多地救援力量继续投入抢险。

  据综合消息,国家防总工作组赴新乡现场协调组织被洪水围困村庄救援,江苏第二批200余名消防指战员驰援河南,湖南首趟抗洪抢险专列紧急驰援河南,山东两批专业救援人员23日抵达河南增援。

  目前,郑州供电部门实施一对一对接,对受损电力设施开展抢修,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电力供应。通信方面,除32个设备受损严重无法恢复的基站外,已抢通断电退服的2280个基站,郑州主城区基站通信全面恢复。

  此外,中原科技学院千余名因强降雨积水被困的人员,已被运送出去并疏散,校内积水退去且已有物资进入。位于河南省鹤壁市浚县新镇镇的卫河河堤决口处附近,挖掘机正在平整河堤路面,为后续大型机械作业开路。

  据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供的消息,截至发稿时,河南强降雨已造成56人遇难(含郑州55人)、5人失踪,全面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备受社会关注的京广路隧道救援清理仍在继续,已确认有人员遇难。

  截至23日18时30分,河南强降雨已造成全省133个县(市、区)1306个乡镇757.9万人受灾,因灾遇难56人(含郑州55人),失踪5人,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585193人,紧急转移安置919519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08033人。

(责任编辑:王炬鹏)

河南通报最新伤亡和损失情况 全国多地救援力量继续投入

2021-07-23 23:38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