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州转移因特大暴雨受困医院病患万余名

2021年07月23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7月23日电 (记者 刘鹏 韩章云)因极端特大暴雨天气受困郑州市医疗机构的万余名病患目前已被转移,并得到妥善安置。河南省政府新闻办23日对外通报了此消息。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出现了历史罕见的极端特大暴雨天气,省会郑州最大连续降水时间达72小时,最大小时降雨量201.9毫米,突破中国大陆小时降雨量历史极值。

  受此影响,郑州境内多家医院出现通讯中断、停水停电、地下楼层进水、病人及家属被困情况。这当中,郑州大学一附院河医院区、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等积水较深,受灾较重,给患者救治带来严重困难和重大风险。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延军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灾情发生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即刻部署决定,将郑州大学一附院河医院区病人向郑州大学一附院郑东院区及周边兄弟医院转运,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需要具体接受治疗的病人向河南省人民医院转运。

  针对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积水严重、通行困难严峻情况,1026名来自中部战区的陆军、火箭军、联勤保障部队及中国武警部队的官兵和来自江苏、湖北等地的多支救援队齐心协力,通过军民联合救援、空地联合转运等方式,全力转运病人。

  针对危重症患者,救援力量出动两架直升机转运,另有400多艘冲锋舟、数十辆大巴车、军用卡车接力转运患者,全力保障转运畅通。

  刘延军说:“截至7月22日19时,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病人转运工作基本完成,转运病人已得到妥善安置;截至7月22日凌晨1点30分,郑州大学一附院河医院区的11350名患者全部转移完毕。”(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

郑州转移因特大暴雨受困医院病患万余名

2021-07-23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