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两批专业救援人员23日抵达河南增援

2021年07月23日 17: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7月23日电(记者陈灏)继21日山东首批274名消防救援人员奔赴河南开封,山东省23日又有两批专业救援人员共400余人陆续抵达河南省郑州市,开展救援排涝作业。

  山东省发改委23日发布的消息显示,22日晚接到国家支援河南省的紧急通知后,山东省发改委紧急协调相关部门,抽调山东省矿山应急救援中心、山东省非煤矿山鲁中应急救援中心、胜利油田应急救援中心、山东工泵电机有限公司等6支专业救援队伍共123名救援人员,携带50台大功率水泵、2台大型排涝车于22日20时集结,迅速驰援河南抢险救援一线。山东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3日凌晨,增援人员陆续抵达郑州市指定小区,迅速投入排涝工作。

  连夜集结的还有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派出的增援队伍。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再次从济南、青岛、淄博、聊城等9个支队及总队机关调集283名指战员及车辆、设备,于23日凌晨在靠近河南省的山东省菏泽市集结。

  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批增援力量携带了7套远程供水系统和17辆大功率排涝车,于23日10时左右抵达郑州市金水区。截至记者发稿时,增援人员正在开展救援排涝任务,每小时最大排水量可达6万立方米。

  河南省强降雨引发的严重洪涝灾害发生后,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曾于21日凌晨调集274名指战员、63辆消防车,组成五支抗洪抢险排涝分队驰援河南。

(责任编辑:王炬鹏)

山东两批专业救援人员23日抵达河南增援

2021-07-23 17:5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