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大暴雨造成铁路郑州局管内35趟列车临时停靠

2021年07月22日 11: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截至7月21日18时,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35趟列车临时停靠。

  为确保临时列车旅客能够正常餐饮,该集团公司管内相关火车站加强于列车联系沟通,动态掌握车内旅客人数,组织人员购买食材、药品和饮用水,全力做好旅客饮食用水物资保障工作。对停留在京广线郑州市南阳寨至海棠寺区间待避的K599次列车8节空车体,郑州桥工段已协调大型机械抵达现场,采取起吊车体、修复线路等措施,对线路路基下沉、边坡溜坍等险情进行抢修。停留在陇海线穆沟车站待避的K31次列车,在当地政府和铁路部门共同组织下,滞留旅客已于21日16:00,全部通过16辆大巴车安全有序撤离完毕,线路抢修正在紧张进行中。停留在焦柳线留庄站待避的K473次列车,焦作车务段已先后三批次向车上送去餐食和矿泉水,确保旅客饮食需要。对临时停靠铁炉站的K227次列车,铁路部门与当地政府、热心市民一道,分批次为列车供应大量物资。

  因部分线路区段仍在持续降雨中,该集团公司防洪部门24小时值守指挥,动态发布线路预警信息,实时掌握河流和桥体、隧道、高堤等状态,并准确指挥线路现场抢险。该集团公司管内负责高铁线路维修的郑州东高铁基础设施段,安排人员进驻河南省及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加强雨沿线气象、水利、应急部门对接联系,利用卫星云图、雷达图、雨量监测及视频系统,以持续降雨、局部突发强降雨为重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根据降雨量及汛情,及时调整应对防范措施,确保高铁线路限速运行安全有序。

  该集团公司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抢险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组织共青团员突击队,分别在各大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在抢险现场发挥团员生力军作用,全力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经济日报记者 杨子佩 夏先清 通讯员 赵晶晶)

  

(责任编辑:张雪)

特大暴雨造成铁路郑州局管内35趟列车临时停靠

2021-07-22 11: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