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州遭遇强降雨,沪上各方全力支援

2021年07月21日 22:1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7月21日讯 (记者 李治国)连日来,河南多地出现罕见持续强降雨,多地发生洪涝灾害,防汛形势严峻。面对灾情,沪上各方全力支援。

  因持续对流天气影响,郑州机场发布航行通告:自7月20日20:00起至21日中午12:00,郑州机场不再接收落地航班,起飞航班可以继续运行。东航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坚决确保航班运行安全,合理决策航班计划调整,全力做好现场旅客服务保障,迅速发布相关航班客票退改签政策,将极端天气对旅客的影响降到最低。由于当地政府已发布防汛一级响应,市内所有公共交通已停运,东航积极协调联动机场站及各相关业务部门、及时决策全力做好现场安抚工作,郑州营业部做好大批量旅客服务保障,尽量为旅客多提供毛毯及饮料点心,同时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健康。7月20日晚,东航率先发布涉及郑州相关航线免费办理变更或退票特殊处理的通告,东航各线上渠道、东航客服95530、营业部及场站“开足马力”,快速有序为旅客办理免费退改,为旅客提供解决方案。

  7月21日中午,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5000万元资金和物资,紧急驰援河南尤其是郑州等受洪灾影响严重地区。复星将特别发挥在大健康领域的专业优势,持续关注大灾之后的卫生防疫、受损设施重建,尤其对包括乡村医疗机构在内的基层卫生体系重建等领域予以重点关注和支持。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复星非常关心河南尤其是郑州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助力当地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复星旗下企业包括复星医药、豫园股份、南钢股份、复星保德信、复星旅文、海南矿业等,都将积极投身本次捐赠和驰援行动。

  中国平安紧急行动,全力以赴应对灾情,积极协助防汛救灾,切实做好理赔工作。目前接到相关报案总数逾2万笔,预估总体赔付金额超6亿元。与此同时,中国平安宣布为参与河南水灾救援的社会应急救援人员、志愿者等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为一线抢险救援保驾护航。记者了解到,平安旗下寿、产、养、健、银等各家子公司紧急出台多项应急措施和理赔绿色通道。后续,中国平安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切实做好客户服务与灾后理赔工作,全力协助防汛救灾,充分发挥保险业保障经济、服务民生、稳定社会的功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受灾客户渡过难关。

  7月21日,拼多多宣布首期捐款1亿元,驰援河南抗灾。21日起,郑州多多买菜加急盘点本地所有网格站点的食品、药品等救急物资,免费用于保障周边市民救灾及生活需求。目前,多多买菜工作人员正紧急联动河南省内外的供应商,采购救灾及生活物资补充供给,并将通过全市近两万个门店网点,免费提供给受灾群众。拼多多技术团队第一时间开发上线“应急救灾物资反馈入口”,收集受灾地区抗灾需求,提供信息对接和物资支持。受灾群众及相关社会机构均可通过此入口反馈相关信息,协助受灾群众共同抗灾。目前,拼多多已设置业务专员对接群众受灾需求,并及时做出响应。

  暴雨对快递网络带来严峻挑战。圆通速递全网紧急响应,保安全、保畅通、助救灾,总部通过网络风险基金出资1000万元,多管齐下、全力以赴帮助受灾网点共渡难关。圆通速递党委书记、董事长喻渭蛟了解灾区网点人员安全及运营情况,在总部成立专项工作组,网管、营运、人资等部门及河南省区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建立24小时工作机制,在确保人员人身安全、保证快件寄递的同时,全力参与配合当地抗洪救灾工作。

  不仅是国内企业在努力,海外公司同样在凝聚爱心。

(责任编辑:冯虎)

郑州遭遇强降雨,沪上各方全力支援

2021-07-21 22:1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